• 电视节目制作实验室简介
  • 来源:20 时间:2019-05-25 12:0
  • 始建于1983年,现有面积252平方米,设有演播厅、非线性编辑室,录音棚等,拥有一流的摄像机、编辑机及录音录像设备。本室主要用于电视摄像、电视编辑、演播厅摄制训练、电视节目主持、灯光调试等实验教学。

    一、 电视节目制作实验室介绍

    主要用于电视节目前期和后期制作、电视广告制作、电视新闻和纪实片制作等实验教学。可对视频文件、图文资料、音频文件及多种影音文件进行后期处理、特技添加、字幕创作、动画包装等。该室可满足电视节目前期拍摄、后期编辑的实训,可满足室内三讯道拍摄、现场切换、主持等实训。卫星收录系统的建成充实了视频资料的收集。媒资管理系统能更加有效的对视音频资料进行管理。

    主要设备:该实验室拥有大洋专业非线性编辑制作网、卫星收录系统、媒体资源管理系统。AJ-HPX3000MC全高清摄像机1台、AG-HVX203A摄录一体机9套、AJ-HPM100高清便捷式编辑机1台、D3-Edit1000编辑机10套、D3-Edit Hd9高清编辑机1套等。

    二、 电视节目制作实验室使用介绍

    电视节目制作实验室主要针对有相关课程的学生开放。除正常的教学课程外,其他学生如有需要都可在办理预约手续之后进行相关项目的实验。

     

     

    d1


    电视编辑室(一)

    d2


    电视编辑室(二)

    d3


    非线性编辑机

     

    d4


    电视编辑室(三)

     

    d5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