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假实践招募 | 深入央视内部,感知传媒温度
  • 来源: 时间:2019-05-26 0:0
  • 当你为某档节目沉迷

    你是否想象过它的录制现场

     

    当你为某次剪辑愤懑

    你是否幻想过自己亲手操刀

     

    当你浏览网页

    划过一个个文字窗口

    你是否感慨过媒介传播的力量

     

    这一次

    无需想象

    就让我们一起

    步入央视内部

    感知传媒温度!


    V(AOI2%}(NXVWYQG)$6HX{A




    实践主题

    联动央视,感知传媒

     

    实践地点

    北京

     

    实践时间

    8.5—8.12

    (暂定,后续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调整)


    招募对象

    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学生


    实践地介绍

    央视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视频为特色,以互动和移动服务为基础,以特色产品和独家观点为核心,是面向全球、多终端、立体化的新闻信息共享平台。


    央视网拥有中国最大的网络视频新闻数据库,汇聚100多个CCTV新闻名栏,同时还集纳50个地方卫视新闻名栏;此外,央视网还拥有覆盖全国的新媒体记者网络和新闻拍客队伍,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最快捷、最权威、最全面、最丰富的新闻视听与互动服务。


    同时,央视网提供重点栏目、特别报道及大赛晚会的网上视频节目点播,下设覆盖新闻、经济、娱乐等多个方面的多个子频道,具有多个外语影视频道及部分付费频道。


    央视网作为一家以央视强大资源为依托,集新闻、信息、娱乐、服务为一体,具有强大技术实力、鲜明内容特色和广阔传播面积的网络媒体,是一个值得我们深入探索、学习的实践地。


    实践内容


    1.走进央视网

    体验节目录制、节目后期制作及网络媒体运营等传媒幕后工作;对话知名编辑与制作人,提升相关专业技能;



           






                                                      



    2.感知北京城,亲身实践

    博物馆、游览知名景点、体验并感受北京的文化底蕴,团队制作主题短片或纪录片。










           



    “加入我们,一起策划更多有趣的实践内容吧!”


    预期成果

    1、采访报道:

    实践队员在实践过程中记录参观学习的过程及心得感受,同时有计划地对工作人员进行一些采访,了解行业和学校中学习的区别及工作人员的一些从业经验。在实践活动结束后,经过整合与总结形成具有较高质量的采访报道。


    2、图文资料

    实践队员在实践过程中注意留心观察、及时记录总结、进行有意义的拍摄工作。在实践活动结束后经整理形成具有代表性的图文资料与实践日志,以供交流。


    3、融媒体制作:

    实践队员在实践过程中可有计划地进行纪录片或Vlog的拍摄(应注意事先进行规划,包括脚本策划、主题选择等),内容可包括实践过程、央视网介绍、采访视频、首都感知等方面。在实践活动结束后,经剪辑制作形成一到两支影像作品。


    成员要求

    1.希望你有较强的责任感与团队协作能力,拒绝划水,愿意为团队做出贡献。


     2.希望你能热情开朗,能够与其他实践队员打成一片,能始终对实践保持热情。


    3.希望你在简历中展示你的加分技能,比如视频制作能力、图片拍摄与后期处理能力等;


    4.但只要你有一颗渴望参与的心,我们都无比欢迎你的到来!


    “别再犹豫,我们在八月的北京,期待与你相遇。”

     

    心动了没?赶快戳阅读原文(提取码:LA6N)获取报名表,并在5月20日晚20: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实践部公邮:newsshijianbu@163.com.


    院团委和实践部将根据报名表进行筛选,请同学们认真填写报名表,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