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传播学科实践教学与创新性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 来源:20 时间:2016-09-01 12:0
  •   10       17       ,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共同举办的       “新闻传播学科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论坛开幕式上,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文鑫代表武汉大学与相关媒体和广告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实习合作协议书》。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书记许汉生、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连之为《经济日报》、网易公司等九家媒体及广告公司进行“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基地”授牌。      

     应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邀请, 包括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报业集团、网易、广州4A协会在内的多家知名媒体、广告公司的代表共聚武大, 就新闻传播学科实习基地的设置与管理;新闻传媒实务界、广告业界对创新性人才的要求;新闻传播学科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方法与模式等六项议题进行了开放式的探讨与交流。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我国新闻传播实践工作的开展,加快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回馈新闻传播界、广告界多年来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实习工作的支持。

      高峰论坛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教务部部长吴平主持。会议伊始,李文鑫副校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部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文鑫说,武汉大学本科生教育注重培养“三创”人才,对于新闻与传播学院而言,培养事实求是、忠于事实创新性人才离不开媒体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学院、老师、学生珍惜机会,在这次高峰论坛中,广泛学习、听取经验。随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罗以澄在致辞中对到会的媒体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新世纪以来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在新闻教学领域,武汉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格局。目前,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是教育部授予的、全国新闻学类唯一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国领先的实验实践教学已成为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之一。罗以澄院长指出,在“战略机遇期”,如何抓住机会培养出符合媒体需求的人才也是这次峰会重点关注的内容。

     “新闻传播学科实践教学与创新性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分三场进行。论坛上,各媒体就如何在当今社会培养出适应用人单位需要的人才进行了充分讨论。新华社湖北分社总编辑唐卫彬认为,媒体需要的人才是重学习能力而不仅仅是重学习成绩、重综合素质不仅仅是重专业素质、重情商不仅仅是智商。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社长陈智愚在发言中对武大新闻院学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基础比较扎实,上手快,后劲足,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广东省广告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创意执行总监丁邦清提出高校人才培养要兼具“理想主义、创新精神和以人为本 ”的教学理念。他认为,学生学习能力的强弱是用人单位特别关注的。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自成立以来,以加强基础、注重实践、服务社会、面向未来为办学理念。在新闻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学院把新闻实习摆在整个教学体系中一个突出的地位.每年组织大学三年级本科生深入国内主流媒体和知名广告公司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大实习已成为学院实践教学的一项办学特色。

    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新闻传播学科实践教学与创新性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是目前国内新闻教育界和新闻界唯一一个就学科实践教学与创新性人才培养展开讨论的论坛,院方和媒体业界希望该论坛能够每年定期举行,成为学界和业界沟通的盛会。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