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报刊编辑室介绍
  • 来源:20 时间:2019-05-25 12:0
  • 报刊编辑实验室始建于2001年,面积70平方米,主要供学生上课实习之用,每次实习可容纳学生人数约60人,装备有60多台套高性能计算机以及相关实验课程所用的程序和软件、高对比度大屏幕投影机。

    功能:

    主要用于《报纸版面编排与设计》、《广告调查》、《广告调研与统计分析》、《平面广告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编程语言》等实验课程教学和实习,从而培养学生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如报纸版面、杂志版面、书籍版面、封面、广告海报、网页、折页的设计和制作能力、广告调查数据的应用和统计能力以及一定的计算机语言编程能力,使学生既具备较强的理论功底又掌握娴熟的动手应用能力,为学生走向社会,做好学用衔接打下坚实的底子。

     

    设备和软件:

    高性能版面编辑工作站、高分辨率专业扫描仪、高品质喷墨打印机、A3幅面激光打印机、高亮度对比度大屏幕投影、方正飞腾专业排版系统、方正飞腾发排系统PSP Pro 2、社会学统计软件、编程语言软件、点阵图像处理软件、矢量图像处理软件、专业扫描软件等。

    实验室负责人:戴淑进



                     

    报刊编辑实验室(一)


                 

    报刊编辑实验室(一)


                      

    报刊编辑实验室(三)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