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DC工作室网络使用守则
  • 来源:20 时间:2019-05-25 12:0

  •  为了提高网络安全性,提高文件存放安全性,以及提高协同工作文件共享效率,特制作如下工作手册,希望各位利用本工作室计算机工作的同志严格遵守此手册规定:

    1、严禁工作计算机共享文件夹。

        此现象现在普遍存在,希望各使用者看到本手册后,关闭本机共享文件夹。

    2、所有非临时文件均应上传到服务器。

    3、需要共享给别人的文件。

       请以tdc用户登录到服务器,放到服务器自己名字的相应目录下,如果没有则以自己名字建立相应目录。

    4、不需要共享的私有文件

        请以自己用户名登录,在登录后的目录下存放。没有用户者请与管理员联系。

    5、登录服务器

       可以采用FTP方式和网上邻居的方式。

    u      用网上邻居方式:网上邻居可以在开始-->搜索-->文件或文件夹-->搜索计算机-->192.168.13.1来查找服务器。

    u      FTP方式:用FTP软件或者浏览器。以FTP登录地址为:ftp://用户名@192.168.13.1,如ftp://tdc@192.168.13.1

    6、开关服务器。

    早上第一位用户请打开服务器(C23号机),最后一位离开用户请关闭服务器(按一下机箱上开关,稍等一会即可)。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