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媒体实验室IC卡管理制度
  • 来源:20 时间:2019-05-25 12:0
  • 一、实验室一律实行刷卡上下机制度。

    二、本院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办理上机卡,学院统一安排的实习课程上机免费。各班级办卡应提交包括班级同学的姓名和相应学号的Excel文档。

    三、本院研究生和外院学生可以以个人名义办理上机卡。

    四、办卡和充值在院行政办公室办理,然后到实验室办理发卡或充值。办理时间为每周二全天。

    五、从200391日起,所有学生办理上机卡收取成本费20元,不办理退卡手续。以前所办理的上机卡,按退卡时卡面的实际情况收取折旧费,不能使用的卡和卡面严重磨损的卡不办理退卡手续。退卡时需要本人有效证件。办理时间为每周二下午和周五下午。

    六、上机卡实行充值消费,按1.0/小时动态计费。

    七、硬盘的C盘为保护卡保护的区域,不能保存文件。需要拷贝文件到A盘的,可暂保存到D盘上,下机时可找值班老师帮忙在网上传送到A盘。建议使用U盘保存文件。

    八、上机卡账号为学号,首次使用没有密码,为保证安全可以在登陆后按ctrl+f10设定自己的密码并记牢。如需要更换机器,先关闭机器并在出现对话窗口选择“下机登记”,然后开启另一台机器。

    九、如果上机卡遗失,请尽快办理挂失手续,否则造成的损失自己负责。

    十、为保证机房卫生和环境,上机时一律穿鞋套进入,请同学们自觉遵守。

    十一、按公共部规定,严禁浏览色情、反动的网站,严禁下载色情、反动的文章和图片,否则按照公安部、学校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