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媒体实验室人员职责
  • 来源:20 时间:2019-05-25 12:0

  • 本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应遵守下列制度:

    1、本实验室外的上级机关是院实验中心,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实行主任负责制。

    2、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管理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对外开放研究中的日常事务管理,组织筹办实验室会议、讲座、答辩等学术活动,协调实验室与校内外有关单位的联系,收集、整理、出版实验室研究报告、学术论文集、工作总结,负责管理计算机等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及必要的维修以及安排教学实习等教学任务。

    3、实验室管理人员享受学校制定的有关权利和待遇,同时要承担必要的义务和职责,承担一定的管理工作量和实践教学任务(工作量多少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制定)。

    4、实验室管理人员应为实验室对外开放研究中提供高效率的工作环境和优质服务,积极配合研究人员处理仪器使用软、硬件运行中的有关问题。

    5、实验室人员由实验室主任在每学年开始分配管理、教学、科研任务,制度学年工作计划,每人都必须承担规定的工作量,实验室主任定期对工作进行检查。

    6、每一学年对实验室人员进行考核评估,评估不合格的提出警告,并按学校院有关规章制度处理,并建议调离实验室工作岗位,对评估优秀的给予表扬。

    7、实验室的日常动作实行值班制,值班人员必须尽职尽责,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缺,值班人员负责日常事务;仪器设备检查,消防、防盗设施安全检查,机器设备维护,为实验人员提供日常服务等。

    8、因管理不善或工作失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被盗、失火,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按学校和学院有关制度处理。

    9、实验室管理人员不得利用学校仪器设备私下从事对外有偿服务项目,不得利用职权占用实验耗材,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

    10、实验室指导实习的老师应积极与任课老师协作,提供优质服务,顺利完成实习指导任务,不得无端设置障碍,对实习学生既要严格监督又要耐心指导。

    11、因工作失职或工作态度生硬,多次遭到上课教师、学生反映的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室要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在短期内改正错误。

    12、实验室人员要有高度协作精神,积极配合进行仪器设备的维护管理,共同指导教学实践任务,积极参加相关领域的研究项目。

    13、保持实验室内、走廊无灰尘和其它赃物,坚持每天打扫卫生,物品和材料要收拾整齐,安排稳妥。

    14、实验室内不准吸烟、不准留客闲谈、不准逗打娱乐、不准吃食物。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