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
  • 来源:20 时间:2019-05-25 12:0

  • 一、中心主任(兼职)

    1、负责编制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规划与实验计划,建立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完善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2、制定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负责中心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规划、安排中心人员培训、进修与交流。

    3、协助教学副院长领导并组织中心人员完成好所承担的各实验课的教学任务和实验教学改革。

    4、组织建立网络化实验教学和实验管理信息平台,实现网上辅助教学和网络化,智能化管理。

    5、统筹调配中心教育教学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6、领导并组织完成实验教学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检查和考察执行情况。

    7、负责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治思想工作。

    二、中心副主任(兼职)

    1、协助中心主任编制中心建设规划,实施计划和各项管理制度。

    2、协助中心主任具体管理中心经费运行和使用帐目。

    3、负责中心日常管理工作,包括中心仪器管理工作、编制中心仪器购置计划和具体签约购置价值800元以下仪器设备和耗材;中心所属实验室的建设、调整、改造、家俱配置、安全环保工作;督察各实验室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和各项管理工作。

    4、协助中心主任做好实验教学中心队伍建设,包括中心人员的定编、招聘、岗位培训,考核,奖惩等工作。

    5、协助中心主任搞好网上辅助教学和网络化、智能化管理。

    三、实验教学中心秘书(兼职)

    1、负责实验教学中心档案管理工作(按校实验室档案管理暂行办法进行)

    2、协助中心主任和副主任进行各种协调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

    3、负责中心会议的记录工作及某些文字整理工作。

    4、负责本中心与校资产管理部和教务部实验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联络工作。

    5、负责中心相关物品的购买、保管和发放。

    6、负责本中心办公室(包括行政设备和文化用品)的全部管理工作。

    四、实验教学型实验技术人员(专职)

    1、按受聘的教辅档负责所承担实验课(包括教辅责任人课程和教辅协助人课程)的全程教辅工作,并记录实验教学情况;

    2、掌握有关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参与编制承担实验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参与编写实验课教材及实验指导书。

    3、与教师共同搞好实验教学改革,更新教学内容,改革实验方法;根据需要设计实验方案,改善实验条件,设计,改造或加工特殊的实验装置,改进有关仪器设备的性能指标;搞好对学生开放实验室的工作。

    4、参与编制和拟订实验室建设方案,以及仪器设备配置方案。

    5、熟练地使用、调试实验教学常用仪器设备,充分发挥其功能;掌握仪器维护,检修的基本知识,提高仪器的使用寿命,熟悉维修渠道,在仪器出现故障后能尽快使其恢复正常,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

    6、负责所承担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验收、安装、调试、维护以及对引进设备进行消化,开发,制定仪器使用规章制度,搞好教学服务和对外有偿服务工作。

    7、胜任所承担的实验室各项管理工作,指导“三兼”研究生和助理实验师的工作和学习。

    8、参加校内外交流,定期总结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和建设方面的经验,写出较高水平的论文。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