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 来源:20 时间:2019-05-25 12:0

  • 为了保证实验室仪器设备正常运行,保障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1、凡实验室人员都要注意安全卫生管理,实验室正、副主任要经常对实验室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2、根据不同仪器设备性能,确定实验室的建设与设备安装,并根据不同情况做好防火、防暴、防盗等工作。

    3、贵重物品要放在安全可靠的地方。

    4、使用仪器设备的人员,必经履行登记手续。使用后,实验人员要对其仪器设备进行检查。

    5、实验室内严禁擅自乱拉电线,每台(类)仪器设备要有操作说明和规程。

    6、实验室内要保持整洁卫生,各类物品管理要井井有条;室内走廊不准堆放杂物,易燃物和废弃物应放在指定的安全位置。保持桌面、墙面、地面、门窗和设备无积灰等杂物。

    7、实验室内不准吸烟、不准留客闲谈、不准逗打娱乐、不准吃食物,一般情况下,仪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要有人值班,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离开现场时,要进行安全检查。

    8、实验室工作人员均应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应将消防注意事项张贴出来,熟记着火时应采取的正确行动。

    9、实验室应无条件地接受学校、环保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安全卫生检查监督,学院要定期鼓励和奖励安全卫生工作做得好的单位和个人。

    10、对因责任事故造成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应追究责任,赔偿损失,情节严重者还应送检查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