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与传播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概况
  • 来源:20 时间:2016-09-01 12:0
  • 学以致用,只有将所学用于实际,才能体现出学的意义,同时能更好地巩固所学。我院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社会实践这个大学生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支持、鼓励和帮助学生在学习之余,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自教育部、团中央在全国掀起大中专院校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的浪潮以来,国家和各个学校都一直在探索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方法、模式。暑期社会时间要取得实效不仅要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发展,更重要的是要和学生所学专业紧密结合,真正做到理论来源实践、实践指导理论。为此,学院总结学生多年实习实践经验,切切实实将个人实践与团队实践相结合、专业实习同科研创作相结合、为学生们广开实习途径、组织课题调研等。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采取个人实习、集体组队-分散实践实习—集体创作、集体组队-集体集中实践-集体创作3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
    假期归来,学院每年都会收到大量学生暑期实践中收集的材料,数据和论文作品。不仅如此,假期实践的经历也让学生对社会现状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人生产生更积极的思考,对专业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在各方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和能力。

    \"5.jpg\"

    (03新闻谢婷婷等同学赴湖北监利县暑期调研)
            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
            新闻先生新闻小姐选拔大赛自2001年举办以来,其权威的考核标准以及新颖的表现形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显著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尤其是媒体单位的高度赞誉。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业已成为高校大学生施展才华、迈向成功的舞台,我们的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在这个舞台上走进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的队伍,走进了中华小姐的行列,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播音间,走进了各个媒体挑剔的眼睛,已经成为我院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性栏目。正如它的口号所说的,“因为选手在这里不仅是比赛,更是提高……这方舞台正在成为孕育媒体精英的摇篮!”

    \"3\"
    (我院学生在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上)

            CCTV AD季”
          “AD季”高校之旅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掀起校园的广告品牌风暴,促进中国知名学府之间,以及同广告业界、企业营销业界的交流,传播实战经验。
            2006年5月26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以及中央电视台广告部联合主办,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AD季”高校之旅武汉站----广告品牌战略报告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主厅盛大举行。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孙先红作为嘉宾发表了关于媒体广告营销和企业品牌战略的精彩演讲。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孙英才、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昆为活动致词。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许汉生代表学院与夏洪波主任互换礼物。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和我院 03播音专业学生江夏主持了报告会。
     \"6\"
    (我院学生江夏与撒贝宁一起主持CCTV"AD"季武大行)
            谁将主持北京奥运
    北京 2008奥运会正以其傲人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可以想象,2008年亿万观众将在现场解说人的引领下一睹赛场风云;也不难想象,绝大部分中国人在自家门口主办奥运会的机会,此生可能也只有一次。为了让世界观看到北京奥运的精彩,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继2005年成功举办首届“谁将解说北京奥运”大赛后,2006年再度重拳出击,扩大人才选择类型,继续举办“谁将主持北京奥运”选拔赛,各类电视节目的主持人才尽收。与此同时,去年的许多决赛选手也已经活跃在央视一线主持节目,大家会在越来越多的场合领略他们的风采。其中,我院01级播音主持专业的田宗琦同学一路过关斩将闯进总决赛,现担任央视体育频道节目主持人。
    2006年 3 11 12 日,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协办方,在武汉大学举行了中南赛区的比赛。

    \"2\"
    (我院学生在“谁将主持北京奥运”选拔赛上)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