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期社会实践个案汇编(4)
  • 来源:20 时间:2016-09-01 12:0
  • 武汉大学聚焦中部崛起实践团队关于湖北民营企业发展调研

    \"王嘉亮\"
    (队员们在采访过程中合影)

    活动简介

     
        炎炎夏日里,武汉大学聚焦中部崛起实践队的11名队员奔波流汗,采访调查,累并快乐着,同时也在改变着、成长着、收获着。他们用微笑面对困难,用执着面对烈日,用感恩的心情面对学校、老师、实践单位……社会实践中的点点滴滴永远铭记在我们每一个队员的心中。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在武汉和宜昌地区采访调查了武汉红人集团、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宜昌高新技术开发区等28家企业和单位;得到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后,广泛收集各方面的资料,完成了《中部崛起下的湖北民营企业发展――以武汉及其周边地区为考察点》研究论文,全文分为7个篇目共8万多字;为了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案考查研究,在调查采访的基础上,我们选取了部分具有典型意义和代表性的部分企业单位以及汉派服装等具有中部和武汉特色的行业,完成了13篇有一定深度的专题报道;由于课题紧密联系社会热点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对活动的宣传报道,活动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光明日报》、《楚天都市》、《宜昌日报》、中青在线、中国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中国大学生网等10多家媒体的报道,一些网站纷纷转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点击此处下载实践报告书全文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