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纪念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召开三周年 我校举行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 来源: 时间:2019-05-25 16:39
  • 发布时间:2019-05-20 11:30  作者: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访问次数:1174

    新闻网讯(通讯员陶军5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召开三周年之际,我校举行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以及来自各文科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沈壮海指出,三年之后,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核心是要抓住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一主题。其中,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是一个内容宏阔、意义深远、广受关注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一再强调。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界都在关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我校学者要担当作为、充满信心,扎实研究、打磨精品,抢占前沿、展现锐气,勇于创新、出人出成果,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武大力量。

    为回应重大理论关切、推进学术创新发展,学校今年特别设立“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重大专项课题。课题旨在立足各主干学科,遴选组织相关学科青年学术骨干,对分学科学术话语体系建设问题开展联合攻关、进行深入研究,抢占学术前沿、推出标志性成果。首轮立项20项左右,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在产出丰富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整体推出珞珈话语体系系列丛书。

    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开展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研究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们会将话语思考与学科贯通结合起来,将课题开展与自身成长结合起来,将个体研究与跨学科团队协作结合起来,提升站位,提振信心,直面问题,注重方法,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共同砥砺奋进。

    (供图: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编辑:陈丽霞)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