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讯!我院2008级校友周楠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 来源: 时间:2019-05-25 16:25
  • 本文章(新闻)来自:SJC 发布时间:2019-04-30 17:08:51


    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表彰多个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校友周楠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周楠校友于2008年9月至2010年7月在我院新闻学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现为新华社湖南分社主任记者、农村新闻采访部主任。工作以来,他深入基层,扎根农村,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脱贫攻坚、抗洪救灾、基层治理、乡村文明、环境保护、打击传销等领域采写出一批具有广泛深远影响的作品。多篇报道曾分别获新华社社级好稿、新华社社长总编辑奖、中宣部新闻阅评表扬,两次被评为“湖南省抗洪救灾先进个人”,两次被评为“湖南省打击传销先进工作者”。

    我校社会学系主任、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贺雪峰教授评价,这些年来,周楠同志在三农领域众多重大问题上保持了高度敏锐性,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重要报道,对政策和社会舆论都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

     

    附:相关新闻报道

    把根扎进土里的“三农记者”——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华社湖南分社记者周楠

    新华社“三农记者”周楠,把根扎进土里“笔耕”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