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年再聚珞珈山下 不忘初心武大广告人——记武汉大学2002级广告学毕业十周年返校回院师生见面会
  • 来源:20 时间:2016-09-01 12:0
  • 十年光阴,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曾经的少年从天南地北背上行囊带上对校园的期待与想象相聚在此,今日的他们肩上扛着更多的责任在社会的洪流中打拼。这一天,他们暂时放下忙碌的工作,放下孩子的缠扰,回到珞珈山这个他们满载青春记忆与梦想的地方。

          2016年5月14日下午2:30,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29会议室传来热烈的掌声和师生们的欢声笑语,24位来自2002级广告学专业的同学在毕业十周年之际重返思念已久的母校,与十年前曾经教导过他们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新闻系的老师们欢聚一堂,感念师恩、再叙往日同学情谊。
          这次师生见面会有幸邀请到现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的程明老师、02级广告学班主任张微老师、曾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以及当年任课广告学的新闻系夏琼老师、广告系冉华老师、周茂君老师、李小曼老师、周丽玲老师、刘艺琴老师。
           从下午2点半到5点半,3个小时里,十年前从武大走出的广告人,与老师们共同回忆了当年生动有趣的课堂,分享了十年来自己的事业与生活经历。
    本科毕业后继续前往法国深造传播学的同学感慨,在留法期间尽管面对跨语种跨文化的学习,但在武大广告学打下的四年学科基础,让她不仅获得法国老师对她的认可并得到赞许“你曾经就读武大非常优秀”,武大对学生的培养是全方位的,不仅具有扎实的独具一格的学术水准,更是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
          师生见面会上,程明老师还特意找出了由他组织创办的武汉大学广告代理模拟竞标提案会第一届的视频录像资料,当年2002级广告学的学生们是竞标提案会创办首届的参与者,师生们共同回顾了当年虽显稚嫩但却认真而紧张的比赛过程。
          这十年02级广告班的同学们,有的成为国内大型广告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负责人、有的成为企业高管、有的进入BAT拼搏于互联网巨浪中、也有人成为企业的创始人走上艰苦创业历程,还有的远走他乡旅居海外,有的作为幸福的妈妈全身心投入家庭的营造。这十年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经历,却在各自讲述自我的经历后看到彼此不变的精神,这就是武汉大学这所他们生活和学习了四年的精神家园给予他们的自由、自信和自强。
          成为一个自由的人,去选择并坚定的追求你所热爱的生活。
          成为一个自信的人,当你遇到事业的瓶颈或生活的考验不要放弃。
          成为一个自强的人,保持学习充实自我,奋勇向上求是拓新。
          没有能够回到武大参加毕业十周年的15位同学,也都通过同学带回了对学校与学院的思念。
          毕业十年,回到最初,武大广告人,不忘师恩, 不忘初心。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